站酷春日创作者大会:设计先锋解读创意新风口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4-11
调整字号大小:

4月8日,2022站酷春日创作大会在北京举办。20余位来自设计领域的嘉宾围绕元宇宙、AI创造力、品牌美学、IP打造、赋能商业等行业“风口”议题,通过6小时直播演讲,分享了设计经验、创意方法和案例故事,同时,2021站酷年度创作者名单也在会上正式揭晓。

站酷创始人梁耀明致辞

此次站酷春日创作者大会以“加、减、乘、除”四则运算诠释创作的不同阶段和心境,从聚沙成塔的自我成长,化繁为简的思维升级,赋能商业的价值共创,到千锤百炼依然回归初心。

在“加”自我成长环节,数字艺术家灰昼在《一千零一个白日梦》主题演讲中,针对IP创作、元宇宙机会探索分享了独家经验。艺术家贺冰凇称,“创意的魅力在于它的不可琢磨,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创意方式,而真正重要的是,通过创造找到属于自己的自由。”

在“减”大设计奖评审分享环节,站酷网总编辑、大设计奖组委会主席纪晓亮进一步探寻大设计的定义。The Nine创始人熊超分享了参与冬奥开幕式×立春、冬残奥开幕式×圆舞曲MV的项目经历和收获,他认为设计是穿越障碍的一种沟通,好的设计能让品牌、产品更好地与大众沟通。

在“乘”赋能商业价值共创议题中,ALINE STUDIO创始人齐鲁从需求沟通、商务流程、方案设计等环节,给出了操作性极强的设计管理方法论。NOTHING创始人keys打造了一场虚拟现实版个人演讲秀,通过商业案例,现场展示了视觉未来的无限可能。

在“除”行业大咖深度演讲环节,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吴勇指出,设计从传统到未来,这之间需要我们有一些经验和对未来的危机思考;人工智能与用户体验专家吴卓浩展示了诸多艺术+AI创造力的超级案例,他表示,“人工智能时代,人跟AI擅长的东西不一样,我们要各展所长,协作共创,共生共创。”

站酷创始人、CEO梁耀明指出,站酷会继续为服务创作者们而努力,因为让设计更有价值,归根结底是让创作者更有价值。“站酷关注每一位创作者,一起让创作发光。”(记者 张娟)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