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上新 五位名家趣解历史文化遗产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4-19
调整字号大小:

       4月18日国际古迹遗址日之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腾讯打造的公益项目“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上线历史文化遗产特辑,邀请名家给孩子们讲述大运河、敦煌莫高窟、长城、北京中轴线、故宫等历史文化遗产,用课本以外的生动故事、趣味知识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传递全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价值观,激励青少年学好知识,让璀璨的中华文明薪火相传。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紫禁城是大运河“漂”来的?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为孩子们勾画出一幅鲜活的运河文化变迁图。敦煌壁画可能是“拼图”?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向孩子们讲解如何借助数字化技术让敦煌莫高窟实现“移动”效果,使人们动动手指就能欣赏到精美绝伦的壁画。长城也需要打针?“测绘过长城”的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柴晓明为孩子们讲述万里长城背后的故事,告诉你长城到底有多长。维护600多岁的故宫需要哪些“绝技”?故宫博物院古建修缮中心原主任李永革讲述如何练 高超的古建维修技艺,为什么太和殿的维修难度最大,将孩子们的困惑逐个击破。

     “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公益项目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腾讯公司共同主办,邀请时代楷模、榜样人物以及科学技术、卫生健康、历史文化、美学艺术、体育运动等方面代表人物、名人名家,通过生动有趣、通俗易懂、新颖活泼的视频呈现形式展示国家重大建设成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健康生活理念。践行“五育并举”,引导青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视频内容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媒体矩阵和腾讯产品青少年模式持续推出。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