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担当 中建一局青年员工在行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5-06
调整字号大小:
中建一局山西分公司青年员工助力抗击新冠疫情。[中建一局 供图]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青年我先行”。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建一局山西分公司青年员工挺身而出,化身抗疫“战士”,集结在鲜红的党旗和团旗下,汇聚成一支抗疫先锋志愿队,积极融入山西各区域疫情防控网络,无畏逆行,全力战“疫”,用实际行动勇担央企社会责任,助力山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山西疫情暴发以来,中建一局山西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太原自来水宿舍项目、太原水峪村项目和太化紫景天城项目先后三次组织青年志愿者下沉防疫一线,主动融入社区疫情防控网络。从连夜协助社区完成抗原检测试剂的上门发放、信息登记,到社区核酸检测场地设施搭建、设备搬运,再到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现场维持秩序及政策解读等工作,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散发着属于自己的能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论是冲锋上阵的绿马甲“卫士”,还是披坚执锐的“一局大白”,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社区不漏宅、宅不漏户、户不漏人”,协助社区圆满完成任务。

中建一局山西分公司青年员工助力抗击新冠疫情。[中建一局 供图]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建一局山西分公司大同大学项目主动请缨,根据防疫部署将大同大学项目设为核酸检测点,先后三次承办了大同市平城区住建局在施项目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太原邮件处理中心项目和大同柳莺路项目分别向属地防疫工作人员捐赠基层防疫一线所需的实用物资,用于一线防疫的物资供应。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在此次战“疫”中,中建一局山西分公司先后组织60余人参加此次志愿行动,服务人数累计7000余人次,服务时长累计50余个小时;执行任务中,山西分公司各项目在得到属地社区和政府高度认可的同时,大同大学项目收到了大同市平城区住建局、大同老年活动中心项目和大同花鹿湾项目送来的抗疫锦旗,太原自来水宿舍项目也收到了太原市杏花岭区巨轮街道新建北路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是激励,更是鞭策,中建一局山西分公司将在属地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协助属地政府、社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