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三局、杂志社党支部联合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6-24
调整字号大小:

       6月2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三局、《当代世界》杂志社党支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契机、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为主旨,联合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强基固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两支部的党员代表结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党的对外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深刻理解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思想内涵、重大意义和现实要求,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迈入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筑牢思想之基、拓展力量之源。

       第二篇章:躬身尽责。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对外工作重要论述,两支部党员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着重就做好本单位所承担的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项任务交流做法和感悟,进一步深刻领会“走好第一方阵”的现实意义和实践路径,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尽职尽责、岗位建功,担当作为、争作表率。

       第三篇章:同行致远。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两支部党员代表着重就疫情之下的党际交往和对外宣介工作及拓展《当代世界》杂志国际影响力等谈协作成效和工作经验,明确下一步合作重点及目标要求,致力于将党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人力优势转化为传播优势,为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氛围,凸显创新与协作是党的对外工作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第四篇章:金句咏志。在前期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习近平外交演讲集》的基础上,两支部青年党员既声情并茂地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金句,又深有感触地交流体会,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感悟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力量,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国大党领袖风范和天下情怀。

       最后,两个党支部书记对本次支部活动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支部活动主题鲜明、生动鲜活、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做到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互学互鉴中启迪思想、鼓舞干劲,在美美与共中明确思路、密切协作,既促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夯实走好第一方阵的思想基础,又助推做好服务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