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科技智库论坛聚焦中国整体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6-26
调整字号大小:

6月25日,2022中国科技智库论坛在长沙举办。本次论坛是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的智库板块,以“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目标下我国整体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使命与责任”为主题。

论坛围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全球科技竞争日趋激烈的大背景下,我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目标,如何优化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布局、强化我国整体科技创新实力、提升我国科技核心竞争力等重大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论坛上发布了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的智库成果《中国科技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报告(2020)》,对促进我国科技人力资源持续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举行了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双碳”经济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与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来自智库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0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近2000人参加线上会议。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