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你进不来,我可以走出去”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6-28
调整字号大小:

 

近日,在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门口上演了一幕暖心画面。

一名男子在工地工作时,异物掉入眼睛,于是来到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就诊。根据当时的当地防疫政策,门诊就医需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但是,他上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已经超时,而新的核酸检测结果还未更新,男子只能强忍着眼部疼痛,在医院门口等候。

正当男子焦急等待核酸结果时,外出回院的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负责人看到了这一幕,赶紧上前询问。得知缘由后,负责人一边担忧地回望患者,一边走进了医院。

面对这样的情况,该如何选择?怎样才能既尽快救治患者,又符合医院防疫规定?

很快,该负责人带着一位医生从医院内走了出来,为男子做了初步诊断。后来,经医院及时治疗,男子眼睛已无大碍。

“你进不来,我可以走出去”,一个简单而朴素的选择,就是这家医院为“医者仁心”给出的答案。(记者何珊)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