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未来精英”中国少年儿童创意阅读季落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7-29
调整字号大小:

7月22日-25日,第八届“未来精英”中国少年儿童创意阅读季暨2022年度“学习杯”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全国总展示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

[活动方供图]

该活动自2021年10月份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1个城市共30余万个家庭参与其中。历经地区初选、复选、地区总展示的层层选拔,近500名选手最终成功晋级全国总展示。

小选手们历经“戏动绘本”立体阅读展示,“以'封'引读”“童心解读”“阅之往事”荐书阅读演讲,“绘本之星”“真金不怕火炼”即兴阅读答辩环节,以及“亲近母语”经典作品朗诵等环节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各组别本年度全国冠亚季军,金阅奖、银阅奖、铜阅奖。

[活动方供图]

15名金阅奖冠亚季军选手走进北京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完成了本届《书香北京·未来之星》特别节目录制。

[活动方供图]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和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庄正华分别为本届全国总展示致辞。聂震宁表示,目前我国的全民阅读正在进入新的境界,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正在全社会加快形成。希望所有小精英们能继续热爱阅读,通过提高自身阅读力从而提升学习力。成为知书达理、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未来精英。庄正华表示: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与阅读能力非常重要,希望小朋友们能以“未来精英”为起点,戒骄戒躁,做一个爱读书、爱学习的人,长大后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著名表演艺术家刘纪宏、原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严燕生、北京师范大学儿童文学博士李蓉梅、北京电视台品牌读书文化栏目《书香北京》主编兼执行制片人白钢等嘉宾分别就创意荐书演讲、“亲近母语”经典作品朗诵等方面对小选手的展示做了点评。

“阅+读”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概念,通过阅读专家为少年儿童甄选的优秀阅读作品,让少年儿童读好书、好读书,真正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一种生命需求;通过朗诵艺术家为孩子们指导,提升朗读与诵读水平,让孩子们真正体验中国语言艺术文化的魅力。 

[活动方供图]

颁奖典礼现场,少年引读者选手代表与嘉宾评委代表共同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号召全世界的少年儿童朋友们择善而读、读有所思,走遍天涯书为侣。

“未来精英”中国少年儿童创意阅读季作为全民阅读活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在八年的历程中,日益获得选手与家长的喜欢与认同。这不仅得益于活动中层层递进、科学专业的环节设计,更离不开青少年阅读与语言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学者专家的严格把关及相关组织单位的支持。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