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美好生活——小家庭对话2050活动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8-08
调整字号大小: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海淀区妇联供图)

中国网8月8日讯(记者张娟)8月7日,由北京市海淀区妇女联合会(下称海淀区妇联)主办、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10所航科传媒协办的“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美好生活——小家庭对话2050”活动在京举办。海淀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红蓉,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10所所长谷满仓,北京航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谈鸿,区妇联副主席董利亚以及各级妇联干部、家庭代表出席活动。

吴红蓉致辞(海淀区妇联供图)

吴红蓉表示,海淀区妇联希望通过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小切口”,来推动实现妇联带领广大家庭在海淀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大作为”,进而引领广大家庭在“科技引领绿色生活”上做足文章、深入实践。海淀区妇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家庭在环境保护、绿色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基层治理工作中的主人翁作用,使“小家”的好家风成为“大家”的新风尚,为“十四五”的家庭文明建设铺设出绿意盎然的生态之路、文明之路、幸福之路。

葛兰分享她眼中的“绿色北京”。(海淀区妇联供图)

活动以“昨天、今天、明天”为时间线贯穿全场,新中国第一代播音艺术家葛兰、海淀区最美家庭代表赵伟、海淀区苏州桥西社区党委书记李春燕、航天科普专家周武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绿色生活故事,畅想绿色科技未来。

赵伟(中)和李春燕(右)分享工作故事。(海淀区妇联供图)

本次活动还通过“韩梅梅”和“李雷”系列舞台剧展现海淀家庭紧跟时代脉搏、践行绿色生活的精神风貌。

周武现场科普并和小朋友互动。(海淀区妇联供图)

据了解,近两年来,各级妇联组织在海淀区妇联的指导下开展了一万余场形式多样的绿色环保“家”行动活动,参与家庭一万六千余户。在海淀最美家庭的示范带动下,超过12万户海淀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 桶前值守”行动中。

“韩梅梅”和“李雷”舞台剧(海淀区妇联供图)

活动最后,现场领导与嘉宾上台启动“时间舱”,共同畅想2050。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时间舱”。(海淀区妇联供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