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进课堂 2022“全民健身日”暨青少年健身指导服务活动在京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8-08
调整字号大小:

8月8日,2022“全民健身日”暨青少年健身指导服务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活动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中国跆拳道协会共同主办,奥运冠军吴静钰率领的中国国家跆拳道队为现场和云端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跆拳道主题盛宴。

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会同10位国家队现役世界跆拳道冠军,带领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跆拳道表演团的学员们体验国家跆拳道队的日常训练课,并与小学员们交流互动。小学员们认真聆听动作要领、训练故事,跟随冠军的技术指导进行练习,在课程中熟悉基本竞技动作和品势、学会行为规范、感受跆拳道精神。

现场的小学员们纷纷向偶像提问:“在这么多运动中是如何与跆拳道结缘的?”“在成为冠军的路上遇到过什么困难?”“冠军小时候在做什么?”通过一个个问题,大家了解了奥运冠军成功背后的艰辛与执着。小学员于灵萱激动地说:“这次活动能与奥运冠军进行交流,我特别开心。接受了专业指导,学到了很多,也了解到成为冠军的路上,需要付出很多,要努力训练,要精进竞技水平等等,让我更加热爱这项运动了!同时,我更加坚定追逐自己的梦想!”

在活动中,冠军们向小学员展示精湛的腿法技术、讲解技术要求、示范动作要领,国家队运动员的力量、速度、连贯性和控制力让小学员们叹为观止。

在现场,大家还观看了国家跆拳道队宣传片,跆拳道健儿们砥砺奋进的画面引爆全场。活动最后,吴静钰和冠军们与现场学员合影留念,在给孩子们留下幸福记忆的同时,更为孩子们的跆拳道学习之路注满了活力和动力。

本次活动是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中国跆拳道协会践行《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所举办的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为学员们搭建与世界冠军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学习拼搏精神,激发运动热情,培养人生梦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未来,双方还将持续丰富活动内容,延长活动周期,拓展活动群体,努力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为青少年体育健身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