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红色经典音乐鉴赏公益活动成功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8-12
调整字号大小:

       

北京国资公司 供图。

       8月9日上午,由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国资公司共同主办的“我爱你中国”红色经典音乐鉴赏公益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由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博士张烁作为主讲人,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带领青少年们聆听那些熟悉而经典的红色音乐,深度讲解红色音乐背后的动人故事,提升青少年们的音乐素养。

       当天的“我爱你中国”红色经典音乐鉴赏公益活动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直播,总观看人次达到50.2万,总评论数1000多条。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线上公益讲座的形式,让更多的青少年欣赏红色经典音乐,了解红色经典音乐背后的创作故事,追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北京国资公司 供图。

        在线上观看人群中,有很多来自内蒙古科右前旗的孩子。据了解,这些孩子由主办方北京国资公司专门邀请。科右前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处大兴安岭南麓,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诞生地和著名的“革命老区”。2020年3月,科右前旗退出贫困旗县序列。2021年8月,经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将科右前旗确定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旗县。2021年,北京国资公司牵手内蒙古向科右前旗地区,向当地捐赠了100万元,用于推动当地产业升级、公益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北京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这次组织科右前旗地区青少年参与“我爱你中国” 红色经典音乐鉴赏公益活动,是希望把公益力量传播到内蒙古等偏远地区,通过红色音乐经典旋律,厚植当地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据了解,本次“我爱你中国”红色经典音乐鉴赏公益活动是“童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暑期公益活动行的一部分。“童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暑期公益活动行由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国资公司共同主办,面向青少年群体,举办红色专场音乐会、“我爱你中国”红色经典音乐鉴赏、音乐故事互动讲座、革命先烈英雄故事会、“我和我的祖国”绘画作品征集展示等一系列以文化人的美育教育公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红色精神润物无声,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童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暑期公益活动行还将在8月15日启动“我和我的祖国”绘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重点面向内蒙古等地区青少年群体,鼓励他们用画笔抒发对祖国的深情。活动将对线上征集的主题绘画作品进行评选,并于9月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和表彰。

       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北京国资公司一直以来用实际行动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让首都国企的公益力量传递更多温暖,点亮更多青少年的成长之路。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