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星空讲坛首播 畅谈科学家的世界“观”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8-19
调整字号大小:

8月6日,以“科学家的世界‘观’”为主题的科普中国星空讲坛首场活动通过科普中国微博、百度、快手、抖音、B站、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及地方广电渠道进行直播,总传播量超过405万人次。

image.png
欧阳自远院士演讲
image.png
孙宝国院士演讲

直播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等5位科学家分别从天文、物理、健康等领域,讲述前沿发现的背后故事以及科学家们的思维过程,让公众近距离感受到科学家们眼中的世界。欧阳自远院士以《向太阳系的星辰大海挺进!》开启了首场演讲,揭秘从探月工程到嫦娥五号携月球样本返乡,中国航天人对月球从未停止的探索。孙宝国院士发表了《别再“妖魔化”食品添加剂》的主题报告,从公众关切的食品安全角度对食品添加剂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FAST——中国天眼总工程师姜鹏在演讲中对FAST的建造过程、科研成果进行分享,并期许未来更多可能性。叶盛教授阐述了基因对个人各方面的影响,展示了科学家对生命历程的观察与思考,并对当下的基因技术热点进行了答疑解惑。人大附中物理教师李永乐从科学史的发展历程,追溯了亚里士多德、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伟大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和思考过程,通过人类对世界永无止息的探索,给今天的我们带来新的启发。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出席活动,并为演讲嘉宾颁发科普中国星光讲者奖杯和专家聘书。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科普中国发展服务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协办,北京中科星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科普中国星空讲坛是为科技工作者充分展示自我而搭建的演讲平台,以“让思想有光”为主线,每期邀请不同领域的科学人物为观众奉上一场关于科学的盛宴,向公众展现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的风采风貌,帮助科技工作者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