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八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水立方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8-21
调整字号大小:
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秘书长白钢主持开幕式。8月20日,2021-2022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八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开幕式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奥林匹克比赛大厅举行。【中国网马玉佳摄】
参赛选手在现场准备比赛。8月20日,2021-2022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八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开幕式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奥林匹克比赛大厅举行。【中国网马玉佳 摄】

中国网讯 8月20日,2021-2022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八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开幕式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奥林匹克比赛大厅举行。本次比赛历时两天,是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场地“冰立方”转换回“水立方”后的第一场游泳赛事,共设6个组别、10个小项,吸引 1300余人报名参赛。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会长葛军为开幕式致辞并预祝参赛运动员都能取得良好成绩。

据介绍,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完善全民游泳建设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让游泳运动为社会提供强大的正能量,从而获得幸福指数的增长。

此次比赛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授权的全民健身周游泳达标活动同时进行,比赛成绩达到《游泳锻炼标准》者,均可申领相应等级标准证书。此活动也将助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传播积极游泳的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游泳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赛事的举办经历了一波三折,原定于2021年10月30日至31日举办,但因疫情延期至今年8月举行。报名参赛人员都是常年参加游泳的健身者,也是京津冀游泳比赛参与者和忠实粉丝。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天津市游泳运动协会、河北省游泳协会,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市体育基金会、首都体育学院·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北京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研究基地协办。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