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公益”五周年见证“小”商家助力“大”环保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8-31
调整字号大小:

点外卖也可以做环保?是的!

“青山公益专项基金”,一个由外卖平台和商家倾力打造的环保公益项目已持续开展了五年。

2017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共同发起“青山计划专项基金”(2022年更名为“青山公益专项基金”),用于支持青山计划环保行动项目,这是餐饮外卖行业首个绿色环保公益专项基金,先期由美团外卖投入300万元资金。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的链接作用,带动商家参与公益项目。2018 年3月,专项基金发起“青山公益行动”,平台商家可自愿申请成为“青山公益商家”。消费者每在“青山公益商家”完成一单,商家即捐赠一定金额善款(0.01 元起),用于支持环保公益项目。行动发起以来,青山公益商家的数量快速增长,由 2018 年的 2 万家增加到2022年8 月的80万家,已完成超过57.8亿笔公益订单。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供图

据美团近日发布的《美团青山计划五周年进展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青山公益专项基金围绕公众环境意识倡导、外卖行业环境友好、生态扶贫和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四个目标,支持开展了青山公益合作伙伴计划、外卖包装推荐名录及外卖包装环境友好创新产品孵化项目、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NGO基金项目、青山计划环保顾问团专家视点栏目、青山公益自然守护行动等一系列公益项目。专项基金落地公益项目超过80个,其中资助的生态扶贫和自然守护行动项目直接受益群体超过 3.26万人。

青山公益是美团青山计划版图的一大组成,秉持着“更好生活、更美自然“的理念,五年来,已经形成绿色包装、低碳生态、青山科技、青山公益四大板块,全方位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2022年是美团青山计划五周年。在过去五年中,美团青山计划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发挥链接优势,联合产业链上下游、青山环保顾问团、行业机构、公益伙伴和外卖用户等各方力量,为生态环境保护添砖加瓦,成为互联网外卖平台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治理的杰出典范。这是值得铭记的五年。未来,青山计划将继续在我国环保公益事业中写下更精彩篇章,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社会力量。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供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