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2022年北京产业经济学会、北京区域经济学会研讨会顺利召开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9-01
调整字号大小:
[陈温都苏 摄]

8月28日,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2022年北京产业经济学会、北京区域经济学会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北京产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央民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管理世界杂志社、经济管理出版社等单位的会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陈温都苏 摄]

全体与会成员分别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会费声明,换届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及《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章程(修订)》,经过投票选举产生了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作学术报告 [陈温都苏 摄]

在北京产业经济学会、北京区域经济学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名誉会长金碚研究员发表主题演讲,他提出产业经济发展的四大关切目标——增长、公平、环境保护和安全,认为在进入新时代以后,以WTO为代表的旧有规则体系逐渐瓦解,区域性的自由贸易协定成为新的规则发展趋势,并在分析企业这一产业经济主体的基础上,以“四分法”提出用社会企业来平衡中国国情下的企业、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关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戚聿东教授作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经济管理研究新议题》的报告,从数字经济的运行特征及发展态势、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变革等方面,为数字时代下经济学管理学的发展提出新方向,为产业经济的研究提出新思考。

李曦辉会长作会议总结 [陈温都苏 摄]

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会长李曦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五年,在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的领导下,北京产业经济学会将继往开来,组织会员及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探讨产业经济学新问题、新现象,为人类文明新形态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