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星出海”平台最新成果亮相服贸会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9-02
调整字号大小:

  8月31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开幕。中国外文局所属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在中国外文局展台展出了千帆出海-中小企业走出去平台——“牵星出海”,并于9月1日下午在展台举办了平台建设成果发布与签约仪式。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外公司董事长杨雨前以及中国外文局局属单位和部室领导等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及签约嘉宾合影。[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供图]

发布仪式播放的“牵星出海”平台宣传短片集中展示了平台自2021年投入运营以来取得的最新成果和傲人业绩。该平台现已支持“招标信息搜集”“行业资讯搜集”、“机器翻译”“内容订阅”“筛选导出”等多项功能,为企业出海全方位保驾护航。目前,网站所搜集的海外招标信息涵盖160多个国家及地区,搜集海外商业信息涉及工程施工、机电安装、医疗医药、仓储物流、水利工程、航空航运等40余个行业类别,共计30余万条,覆盖60余个语种,用语言与科技帮助企业解决疫情之下的出海难题。

中外公司董事长杨雨前发表讲话。[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供图]

中外公司董事长杨雨前在讲话中强调,中外公司多年来深耕语言服务行业,不断积累语言人才和语言资产,优化服务方案,形成了“科技赋能,覆盖全行业”的语言服务业务体系,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中外公司在实际工作中发现企业在出海过程中的三大难点:出不去、找不到、看不懂。疫情受阻走不出国门、信息渠道制约找不到合作企业、语言受限商业信息看不懂。为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中外公司深度洞察中国产业国际化发展的动力和路径方向,积极拥抱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组织策划并研发了企业出海服务平台“牵星出海”,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对外贸易新渠道。

该平台在2021年入选为“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并于2022年成功入选中宣部“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第二批入库项目”,以及“2022 年北京市提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业国际传播力奖励扶持专项资金奖励扶持项目”。

签约仪式环节,中外公司分别与北京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百家云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联商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