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智库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9-10
调整字号大小:

9月3日,海德智库“纪法疏议”系列丛书之«城市防护空间安全治理法律疏议»暨海德智库优才战略支持计划之《全球化时代网络犯罪与金融犯罪》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海德智库主任专家、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田明海博士表示,海德智库“纪法疏议”系列丛书立足于理论结合实践,努力解决规范之间的冲突问题。海德智库优才战略支持计划系列丛书旨在对年轻专家、创新思想给予支持。《城市防护空间安全治理法律疏议》和《全球化时代网络犯罪与金融犯罪》英文版分别作为智库两个丛书系列的第一本书,为丛书开了一个好头。

《城市防护空间安全治理法律疏议》作者、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薄燕娜教授表示,在整个创作过程中,与实务专家保持密切沟通,不断调整体例内容,最终形成了比较满意的作品,是对自己长期以来学术积累的回馈。评议环节,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第五编辑部主任丁春晖、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总工程师、北京科新地下空间与防护工程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文科、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法规处王伟处长、中国政法大学数据法治研究院范明志教授等专家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该书内容全面系统,对237部法律法规逐条梳理,引用相关案例,设置法条检索、关键词检索,一目了然。该书是一本全面宣传、解读人防法规政策的书,既适合大众理解,也方便执法者适用,是一本“弘中华传统法释之精华、立当今行政法治之范式”的佳作。

《全球化时代网络犯罪与金融犯罪》英文版由德国Springer(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是已故刑法学泰斗何秉松教授创立的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第十届会议的论文集。本书主编之一、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刘艳萍教授表示,本书收录了来自中国、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波黑、塞尔维亚、印度、克罗地亚、巴西等十余个国家刑法学者的21篇论文,并包括本次大会的决议和分论坛讨论情况等内容,有电子书和纸质书两种。因为沟通流程漫长,出版耗时三年。在评议过程中,苏州大学李晓明教授,海德智库战略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王顺安教授和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邵彦铭副教授,深切缅怀了何秉松教授的重要成就,并一致认为,该论文集的出版既体现了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获得的广泛认可,也体现了薪火相传的学术传承。

海德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原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穹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城市防护空间安全治理法律疏议»有特色、水平高,案例翔实,实用性和指导性很强,既能满足实践中尤其是行政执法中的需要,也能促进城市空间法治的宣传和执行。张穹教授对《全球化时代网络犯罪与金融犯罪》英文版也给予高度评价。他回顾了自己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期间聘请何秉松教授担任最高检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批委员时的经历,以及之后多次参与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的感受,表示何秉松教授生前创立的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非常有意义,要发扬光大、延续下去。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