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麦当劳叔叔之家关爱活动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9-12
调整字号大小:
活动现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2022年9月9日,北京麦当劳叔叔之家启用一周年关爱活动在京举行。来自新疆、内蒙古、吉林、河北、江苏等异地就医患儿及家长代表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北京市卫健委、东城区民政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出席。

活动现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患儿和家长共同制作创意灯笼和爱心饼干,感受手工制作乐趣,表达对社会各界给予关怀的感谢。

活动现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时值中秋佳节,为了表达对患儿及家长的关心关爱,传递爱心和温暖,活动特别安排嘉宾与孩子们共切生日蛋糕,以此祝愿孩子们早日康复,祝贺叔叔之家一周年生日。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为患儿送上写满心愿和祝福的爱心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织干部职工子女为患儿送上一张张写满心愿和祝福的爱心卡,鼓励他们积极治疗,早日康复。此外,基金会还为他们送上精心定制的月饼。家长们纷纷表示,虽然身处异乡,却深深体会到家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北京麦当劳叔叔之家启用一年来,依托北京儿童医院,已免费服务99户异地就医家庭,帮助患儿家庭减轻经济负担,给予他们精神慰藉和人文关怀,让患儿在就医过程中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和亲人般的守护。

“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简称“中国麦基金”,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于2006年共同设立。“中国麦基金”是一个以中国内地为基础、能对中国儿童的健康和福利产生积极影响的慈善基金。

北京麦当劳叔叔之家是由“中国麦基金”资助的中国内地第三个爱心之家,通过与北京儿童医院合作,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和家庭提供一个医院旁的免费爱心家园。北京麦当劳叔叔之家设有舒适的家庭客房以及功能完备的厨房、洗衣房、用餐区以及儿童活动室等公共空间和便利设施。北京麦当劳叔叔之家不仅为孩子提供切实关爱服务,还通过组织亲子活动、爱心课堂等活动,努力丰富患儿日常生活,缓解家长焦虑心情,给予精神支持。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