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昆曲剧院斩获全球艺术大奖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9-13
调整字号大小:

9月5日,苏格兰亚洲艺术基金会在世界文化之都-爱丁堡向全球宣布,2022年的全球艺术推广奖(Global Art Promotion Awards)将颁给深具文明代表性的亚洲传统剧种中国昆曲和日本能剧及推广机构。这是爱丁堡艺术节70多年历史上首次将重大艺术推广奖颁给亚洲古典戏剧剧种,这也是中国昆曲六百年发展史上首次在国际上获此殊荣。

全球艺术推广奖在世界文化之都爱丁堡设立的目的是为鼓励来自全球各国的专业艺术推广和表演机构,以宽广的国际视野和进步与创新的精神,展示其文明进程中精湛的古典戏剧艺术。该奖项由爱丁堡和全球各国的专业评委与文化领袖共同推选,体现了对于全球戏剧多元化的卓越努力的一致认可与嘉奖。

代表中国昆曲获奖的机构为中国北方昆曲剧院;获奖理由为昆曲是首个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戏种,其艺术形式可以追溯到14世纪,是仍然活跃在戏曲舞台上的最古老的中国戏种。北方昆曲剧院一直在探索创新的方式在全球推广中国昆曲,尤其在将昆曲艺术带到爱丁堡艺术节和其它的国际舞台方面表现突出。

代表日本能剧艺术获奖的机构为来自伦敦的著名日本能剧推广机构 MU:ARTS;获奖理由为能剧是14世纪以来的日本古典伎乐的代表性戏种。该剧种由日本演员观阿弥清次和他的儿子世阿弥前清创立和发展,被誉为日本最古老的并具有全球艺术影响力的戏种。

爱丁堡全球艺术推广奖的颁奖典礼将于2022年10月5日在爱丁堡议会大厅隆重举办。获奖机构的代表将应邀出席典礼并致辞。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