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正式开播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9-23
调整字号大小:

9月22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广告分公司、央广传媒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开播仪式拉开帷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张彦红、音乐之声节目部主任章莹莹、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公关总监盛勇鑫、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健出席活动,并为“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揭牌。

image.png
与会领导为“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揭牌。

“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公益项目首期计划用三年时间,为300个援建学校及教学点捐赠广播站设备设施,编制推送优质校园广播节目,开展校园小广播员培训等公益活动,帮助民族地区的少年儿童讲好普通话。

张彦红表示,项目将通过录制专属广播作品,设置知识专栏,开展公益培训等方式,将“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打造成传承红色基因的平台、认识世界的窗口和落实美育教育的载体,在丰富乡村儿童知识储备的同时,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章莹莹指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支持该项目,发起“接力24小时”艺术家公益时间活动,号召主持人、艺术家录制“一节生动的朗诵课”供孩子们免费学习,提升校园小广播员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  

盛勇鑫称,该项目通过硬件捐赠和公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助力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帮助他们更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普通话,把单一的捐赠资助转化为知识与文化的传播。

启动仪式上,张彦红为“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荣誉站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原节目主持人敬一丹颁发了证书。

image.png
证书颁发仪式

敬一丹和学校的小主播一起完成“听见梦想”开播第一课《童心向党》的现场广播。广播节目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生动讲述了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现场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png
开播第一课《童心向党》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