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归途》首映口碑获赞,还原撤侨幕后故事

电影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9-27

电影《万里归途》中,张译饰演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宗大伟,被赞“长在了泪点上”。[片方供图]

每一幕都是演技,张译被赞“长在了泪点上”

跟妻子万茜打电话看泪目:宗大伟一开口就想哭

首映后,许多观众表示又一次被张译的演技惊艳到了,“张译有让人瞬间入戏的魅力,看他飙戏真过瘾”。电影中,张译饰演的宗大伟有许多高光时刻让人记忆犹新。面对生死危机,他眼神中的坚定不屈彰显着外交官的责任与担当,面对家人的电话,他眼神中又充满了温柔的牵挂。深明大义的使命感交织着对亲人的思念与歉疚,让不少观众数次落泪,“最后跟妻子通话,他一哽咽开口,我也忍不住哭了”,还有人感慨,“宗大伟长在我泪点了,看得眼眶一直泛红”。

现场播放了一支张译片场花絮视频,他每拍完一次都会跑到监视器前查看、寻找自己的问题,每一次都尝试不同的表演方式,力求更贴近角色。数十年如一日坚持的表演习惯,在张译看来是对自己负责,而老搭档殷桃则感叹“张译一如既往的专业,视戏如命”。


电影《万里归途》中,王俊凯饰演新人外交官成朗。[片方供图]


成朗的成长让人欣慰,英文喊话看燃观众

导演:宗大伟与成朗是互相帮助,互相成就

不止张译,有不少观众也表示“全员入戏,每个角色都真实生动”。其中,王俊凯饰演的新人外交官成朗是一个成长型角色,从一开始没有经验,到勇敢保护大家,尤其是最后英文喊话,让不少人看燃了。有观众表示,“从稚嫩到成熟,成朗的成长看得人好欣慰。”张译也坦言,看到成朗的变化,有作为老大哥的欣慰,“很欣赏成朗对原则的坚持,成朗的勇敢也带给了宗大伟更多的勇气”。

导演饶晓志也分享了对角色的创作感悟,宗大伟是经验丰富的外交官,他知道战争的残酷,成朗缺乏经验,但又有着作为新人的抱负。宗大伟在成朗身上仿佛看到十年前的自己,他欣赏这样有理想和抱负的年轻人,在导演看来,“他们是相互成就,互相帮助的”。

电影《万里归途》中,殷桃饰演撤侨同胞白婳,细腻哭戏惹人心疼。[片方供图]

殷桃细腻哭戏惹人心疼

观众:替白婳流干了眼泪

除了外交官,电影中对外交官家属坚韧的人物刻画,也获得了大家的认可。特别是殷桃饰演的撤侨同胞白婳,她是一位母亲,也是外交官最坚强的后盾,在危险和伤痛面前,坚强、隐忍的性格,充满了女性力量。有观众表示,“白婳前面越克制冷静,我越心疼,替她把眼泪流干了。”而殷桃真实细腻的表演,更让人共情满满,电影中她呈现了不同情绪的哭戏,每一种都令观众动容,“殷桃再一次贡献了天花板级的哭戏”。导演还分享了殷桃拍摄的幕后,有一场殷桃被叛军掐脖子的戏份,殷桃主动要求对手演员用力掐,直至有了红色的勒痕,全程十分入戏。

<   1   2   3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