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归途》首映口碑获赞,还原撤侨幕后故事

电影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9-27

电影《万里归途》中,陈昊宇饰演钟冉冉。[片方供图]

“同胞群像”令观众动容:被回家的渴望戳中了

群演:要把剧本中一句话的角色,塑造成活生生的人

电影中,百名撤侨同胞也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当中有不少来自饶晓志话剧团的演员,首映当天大家来到了现场。虽然电影中戏份不多,但每一个同胞表现出的对回家的渴望和期盼,让人感同身受,“每一个人都代表了一个家庭。”这份带给观众的动容背后,离不开大家的努力,据悉,开拍前饶晓志让每个人都准备了人物小传,这也让每个同胞都生动立体。饰演同胞的赵梓冲也讲述了同胞群像背后的故事,接到导演的任务后,他们从3月就开始排练,不断丰富角色和人物关系。这些同胞角色在最初的剧本中可能只是一句话带过,但他们要把每一个角色都塑造成活生生的人。

最让人深刻的是沙漠徒步的戏,极端恶劣的归途路上,充满了未知的险境,让不少观众为他们揪心。为了更真实地演出逃生路上的疲惫感,演员们在开拍前专门进行负重徒步,背着十几斤的包袱,从白天走到晚上,认真的态度让人感动。饰演同胞的演员们,在拍摄时也积累了深厚的情谊。首映现场,陈昊宇特意带来了签有同胞名字的组服,“我们一路都是一群人,希望没到首映现场的朋友也以某种形式出现,这是真正的回家”。在片中饰演乘务员的王智也来到现场支持,导演表示了真挚的感谢,“王智非常仗义,感谢她的出手相助”。

IMAX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周美惠(右)莅临现场送上定制票根预祝影片大卖。[片方供图]

沉浸观影体验,观众直呼过瘾:身临其境,代入感好强

剧组1:1实景搭建异国小城,细节满分

看完片后,电影的沉浸感让不少观众直呼过瘾,“很有纪实感,代入感十足”。战争场面的真实呈现,带来了直击人心的震撼。撤侨大部队穿越沙漠、矿山、戈壁、红湖的壮观场景,带来了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而这背后,离不开剧组的用心,首映礼现场饶晓志分享,剧组花了半年多奔波全国多地堪景,更1:1搭建小城,只为营造异国环境的写实感。大到每一个建筑,小到糖果纸上的阿拉伯语标识,剧组对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控。真诚的制作赢得观众点赞,“没想到城镇是国内搭的,异域风情好浓,感觉得到用心了。”因为拍摄环境非常真实,在沙漠拍摄时风沙不断,王俊凯一度变成“吃土少年”,在片场经常就地抓起沙子往身上撒,王俊凯坦言“这就是最自然的妆发”。王俊凯还表示,不止演员们,所有的幕后工作人员也在一起“吃土”,大家都十分辛苦。

作为采用IMAX特制拍摄的影片,《万里归途》影片中许多关键场景都以IMAX特殊画幅呈现,多出至26%的专属画面内容。IMAX影厅的观众都以深度临场感穿越战火和荒漠,真实体验片中荆棘重重又撼动心灵的归途之路。IMAX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周美惠女士特别赶到首映现场,为导演和主创送上IMAX超大定制票根预祝影片大卖。她盛赞饶晓志导演对于IMAX专属画幅的精湛设计和影像运用带来了震撼而充满信念感的观影体验,整部影片从拍摄技术到呈现都堪称国内顶级制作水准。

电影《万里归途》由饶晓志导演,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成泰燊、张子贤、陈昊宇主演,王迅、万茜特别主演,李雪健、李晨、王智友情出演。上海华策电影有限公司、深圳市一怡以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9月29日开启超前点映。

<  1  2  3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