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x首席安全官: 数字藏品不可篡改可更好保护版权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9-30
调整字号大小:
iBox链盒首席安全官李学庆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王维 摄]

中国网9月29日讯 (记者 刘佳宁)9月29日,iBox链盒捐赠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仪式在京举行,iBox首席安全官李学庆表示,数字藏品不可复制、不可篡改的特性,可更好地保护藏品版权。

李学庆认为,与传统实体藏品不同,数字藏品实际上是将数字形式藏品保存在网络账号中,对数据和安全技术等关键科技的依赖性较强。数字藏品不仅具有收藏意义,同时其数字属性能保证藏品的稀缺性。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6月15日,国内数字藏品发行平台数量已突破500家。有机构测算,到2026年,我国数字藏品市场规模将达300亿元。李学庆表示,数字藏品市场仍处于萌芽阶段,安全性问题尚存,需规范发展。一方面,数字藏品是区块链的应用场景之一,需要提升核心技术能力,丰富数字藏品的类型和玩法,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收藏体验;另一方面,企业需坚守道德法律底线,恪守正确价值观,以实现企业的良性运营。

iBox首席安全官李学庆(右二)在捐赠仪式上分析数字藏品的发展前景。[王维 摄]

李学庆介绍,iBox努力发展安全技术,与合作伙伴联合打造了数字藏品风控实验室,为数字藏品安全保驾护航。同时,iBox也将带来更优质的原创内容,促进更多元的领域融合,筑牢安全平台,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

李学庆表示未来iBox链盒将更加积极地探索数字藏品与数字营销、IP孵化、创作者经济结合的新模式,促进优秀文化内容传播,为文创产业发展赋能,为实体经济赋能,用新技术、新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为大众带来更深刻、更丰富的数藏作品。

据悉,iBox至今已经与500多家头部IP建立了合作,涵盖艺术、潮牌、明星、动漫、影视、体育、非遗、文博等多个领域。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