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x首席安全官:数实融合 创新讲好中国故事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9-30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9月29日讯 (记者 郭晓红 许晓璇)9月29日,iBox链盒捐赠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仪式在京举行,iBox首席安全官李学庆表示,红色经典文化数字藏品的发行,实现跨越时空局限保障文化传承。未来iBox将继续与更多的博物馆、纪念馆进行合作,在红色革命领域持续拓展,挖掘更多有收藏价值,有历史意义,有革命情怀的数字藏品。

iBox首席安全官李学庆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王维 摄]

今年7月,在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的IP支持下,iBox链盒发行了《东固平民银行拾元铜元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壹角纸币》《光华商店代价券伍角》《北海银行拾圆纸币》四枚红色金融系列数字藏品,受到用户的欢迎。iBox链盒将发行红色数字藏品的收益捐赠给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用于资助改善博物馆的展出条件以及经典文化的公益传播项目。

李学庆介绍,运用数字化还原历史场景,精准传播红色经典文化精神,让大家一瞬间身临其境,深刻了解红色故事,从而点燃大家的爱国情怀。

“与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合作发行红色金融系列数字藏品受到用户热烈欢迎,不仅展现了红色文化与数字经济结合的优秀成果与广阔发展前景,更展现了当代年轻人心中赤诚的爱国爱党情怀。”李学庆说。

李学庆表示,未来iBox链盒将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与现当代优秀文创内容,积极探索数字藏品与数字营销、IP孵化、创作者经济结合的新模式,促进优秀文化内容的传播。

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馆长高新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王维 摄]

“在数字化时代,实现文化与技术的交融是红色金融文化传承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我们中华文化长久绵延的一个路径。”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馆长高新说,“数字技术实现了博物馆从物理到虚拟的破壁转变,展厅里的文物 ‘活’了起来,打破了展品呈现的时空局限性。”

高新表示,以数字科技传承金融历史,有利于将红色金融传播给年轻一代,跟上年轻人的节奏,创新创造符合年轻人社交价值和审美属性的文化传播路径,让红色金融文化得以传播和发扬。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