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新郑借G20峰会之机谋求对外合作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22-11-15
调整字号大小: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开幕前夕,11月13日,该国主流媒体《罗盘报》整版发文介绍河南商丘、新郑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营商优势,释放两个城市面向全球寻找合作伙伴的强烈信号。

文章介绍,商丘市位于河南省最东部,商族始祖阏伯在此观星授时,开启了农耕文明;华商始祖王亥在此以物易物,开启了商业文明。现在的商丘交通区位优越,是中国为数不多的高铁普铁双“十”字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城市和“八纵八横”高铁网络节点城市。近年来,商丘市积极申建综合保税区,加快建设国际陆港,着力打造面向全球的国际进出口商品交易流通中心和“一带一路”商丘基地中心,致力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

对于新郑,文章以《中国古老又年轻的新兴之城展现雄心》为题,介绍了这里距今8000多年的裴李岗文化、距今5000多年的黄帝文化,指出“通过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郑市吸引了包括印尼在内的许多海外华人前来寻根拜祖”。文章表示,新郑的营商环境在河南的县域中名列前茅,新郑国际机场拉近了同世界的距离,良好的生态环境让人才愿意投资兴业。“新郑的主政者和投资者都将目光投向印尼巴厘岛的G20峰会,时刻关注全球经济走向,也在此寻找机会。”

版面还展示了两个城市的美景,并嵌入二维码。读者可以用手机扫码,了解更多的城市信息。

商丘、新郑主动谋划了此次在《罗盘报》上亮相,借助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的海外推广渠道,得以实现。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璩鹏辉说:“此次借助国际重要会议开展城市外宣工作,希望能讲好以新郑为主角的中国故事,以古老又充满活力的中华文明,吸引海外人士尤其是华人华侨来新郑寻根拜祖、投资兴业。”

“商丘是商祖、商人、商业、商品、商文化的发源地,如今正在全力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希望能与全世界更多国家进行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创开放繁荣美好未来。”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说。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