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召开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12-04
调整字号大小:

11月29日-12月3日,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大会以“创新·低碳·循环·共享——更可持续的交通”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公路学会和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包含1场主旨报告会、13场主题论坛和170场专题论坛。

12月2日上午,主旨报告会在线上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主任卢春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李德仁,德国交通部联邦公路院主席马库斯·约泽,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姜德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郑健龙,围绕大会主题就交通运输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交通发展的有关问题作主旨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执委会主席翁孟勇主持主旨报告会。

13场主题论坛邀请了20多位国际知名专家通过线上报告的方式与国内外参会者交流互动。其中国际运输与物流论坛、水中悬浮隧道论坛得到国际交通界高度关注。德国作为本届大会主宾国,将在“中德可持续交通论坛”上带来德国及欧盟国家在交通运输智能化、低碳化、交通部门气候政策、公铁联运、低碳长途公路运输等方面的最新政策与成果。

170场专题论坛包括了1071个报告,涵盖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管道、城市交通和物流等多个领域,专家学者们共同探讨绿色、低碳背景下交通与其他产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趋势。此外,会议还进一步探讨未来交通的可能性和可及性,如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零碳交通等行业和科技界共同关注的领域。

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自2017年6月创办以来,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发挥了酝酿创新思想、引领技术潮流的纽带桥梁作用,充分展示了当前世界交通运输领域最具学术性、创新性、前沿性的科学研究和发展成就,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与赞许。

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12月2日9时,累计观看线上会议的人数超过80万人次。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