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资超1000亿!罗湖招商大会引外媒高度关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12-07
调整字号大小:

2022年11月24日,一年一度的罗湖招商大会在深圳市罗湖区隆重召开。12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龙头企业纷至沓来,洽谈签约优质招商项目60个,投资总额高达1024亿元。开放的罗湖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罗湖的产业潜力进一步释放、活力进一步迸发。

罗湖夜景

此次招商大会备受海外关注,罗湖区政府英文官网一篇关于本届招商大会的特写稿件《Investment in Shenzhen's Luohu hits new high》(http://www.szlh.gov.cn/English/news/content/post_10324788.html)依托中国网进行推广后,被众多海外主流媒体转载,海内外总浏览量达2.03亿。这篇稿件详细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罗湖坚实深厚的产业基础、兴业助企的资金政策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向全球展现了一个开放、向未来的新罗湖。

美国《新闻周刊》转发截图。

据统计,该文获264家外媒转载,包括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美国《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美国《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美国《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英国《每日快报》(Express)、英国《新科学家》杂志(New Scientist)等重量级外媒外刊网站,海外浏览量超过1.9亿。

美国《纽约时报》转发截图。

美国商业网站“市场内幕”(Markets Insider)、美国福克斯广播公司(FOX)旗下FOX-8(WJW)、美国广播公司(ABC)旗下ABC-8(WRIC)、美国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美国最主要的投资研究机构之一和国际基金评级权威机构晨星公司(Morningstar)、德国财经网站Finanzen.net、新加坡 T.U.B Investing博客、越南BambuUP博客等海外主流电视台和行业网站也转发了该篇报道。该文传播媒介类型包括期刊、报纸、电视、杂志、博客等,受众覆盖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挪威、印度、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欧美和亚洲国家。

美国最主要的投资研究机构之一和国际基金评级权威机构晨星公司网站转发截图。

该文章在脸书(Facebook)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后,总浏览量达46万。海外网友积极留言互动,网友Quaki留言:“势头不错,继续前进。”网友Shan Huang留言:“中国政府在多个场合对外表示进一步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也欢迎各国企业去华投资、共享机遇。”

近年来,罗湖经济发展稳中提质。2021年,全区GDP达 2571.67亿元,同比增长8.0%。为了以最大诚意欢迎、支持企业和企业家来罗湖发展,罗湖践行“产业第一、企业为大”“有事服务、无事不扰”的理念,出资10亿元,准备了系列产业政策大礼包,政府扶持资金最高可达1亿元。

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罗湖正积极推进深港融合,在深圳全市率先出台政策支持港澳专业人才创业就业,建立4个粤港澳人才合伙人基地。

未来,罗湖将继续积极探索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成为经济基础扎实、营商环境优良的创新创业沃土。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