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村镇推进村庄集聚集约建设

 
Comment(s)打印 E-mail 江山发布 2022-12-08
调整字号大小:

从莲华山大道与417县道交叉口向东行驶不到2公里,就能抵达贺村镇湖前村贺敖老区。贺敖老区内的房子基本是砖瓦结构的旧屋,屋外杂草丛生,屋内设施简陋。

贺敖自然村共有80户农户,大部分农户已迁建至贺敖新区,盖起了新房。“经过先前的‘三改一拆’‘一户多宅’整治,现在老区仅存29户、21幢房子。”湖前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建华说,村里一直在规划对贺敖老区进行整体迁移,整体搬迁后可以垦造水田近20亩。

自“大搬快聚”工作开展以来,贺村镇镇村干部为尚未搬迁的农户细算“经济账”,动员大家把握机会改善居住环境,争取连片带动农户整体搬迁。“目前我们已完成12户签约工作,争取在12月底全部完成签约。”徐建华说。

在贺村镇高路村一排排规划整齐、设计精美的自建房背后,藏匿着连片的废弃养猪场。眼下,高路村正以“大搬快聚”为契机,加速推进整村整治计划。

“在‘大搬快聚’工程推进中,我们在全村摸排出10余户符合条件的农户,同时挖掘出村内闲置老房、养猪场、乱搭建的锯板厂等可复垦资源。”高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严立权相告,接下来将开展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养猪场整治、边角料整治以及空心化整治,改善村庄风貌。

以旧促新,焕然一新。通过推进高路、湖前、礼贤三个示范村项目先行,贺村镇正着力打造村庄风貌整治示范样本,以点带面、连片推动。“我们将全力做好‘后半篇’工作,帮助百姓进城安家,圆上安居梦、开启新生活,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贺村镇党委委员程鹏相告。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