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镇大发展:贺村打造活力之城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12-08
调整字号大小:

自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以来,贺村镇坚定不移地践行“两山”理念,着力推进城镇规划、重点项目,整治集镇面貌,用实招补齐功能短板,提升城市能级,以工匠精神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城,小城市三轮培育试点取得了显著成效。

贺村镇是江山市内重要的工业基地和浙西地区商贸重镇。贺村镇位于江山市西北部,区位条件优越。镇域面积12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万多人,被确立为衢州市四大“经济强镇”之一。当地交通便捷,不但有浙赣铁路在镇内穿过,还有205国道和46省道过境。便捷的交通在方便大家出行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让贺村镇跻身全国千强镇的之列,先后荣获中国木业名镇、全国百佳经济强镇、全国百佳新农村建设示范镇、浙江省美丽城镇样板镇等荣誉称号。

贺村镇目前形成了“一轴二园三区”的工业布局,在工业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培育了木业加工、建材水泥、文体用品等特色产业,特别是在木业方面,发展斐然。得益于木业产业链不断拉长,贺村镇一跃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原木交易市场。

贺村如今已经迈入乡村振兴快车道,不断朝着打造宜居宜业、镇美街靓、和谐有序的美丽城镇的路上迈进。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