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执行理事会会议召开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12-22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6日,2022年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执行理事会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会议由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主办,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承办,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支持举办。联盟主席、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査明建等及联盟各成员机构学者代表、出版委成员等出席。

杨斌对各位执行理事所在院校以及学者本人对联盟工作的长期支持与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对复旦大学成功承办本年度联盟活动表达祝贺和感谢。他表示,联盟经过全体成员6年的共同努力,已经顺利完成初创期的各项任务,为更为实质性的开展深入交流和广泛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联盟的包容性、实质性和规范性,进一步用好和拓展盟校间的合作网络,进一步将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结合,不断完善联盟的基础设施和制度建设,在有序推进联盟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联盟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让文化交流和学术研究结出更丰硕的果实,推动联盟稳中求进,可持续发展。

清华大学世文院院长、联盟执理会主任兼秘书长颜海平对联盟成立6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就过去一年成绩,包括机制建设、新盟校加入、学术委增员、凝练联盟学者构成和强化学术出版等工作向执理会进行了通报,并通报埃克塞特大学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部助理副校长李利(Li Li)接替梅利莎·帕西瓦尔(Melissa Percival)就任联盟副秘书长、英方工作组组长。李利(Li Li)在发言中对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和埃克塞特大学在英方盟校协调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将密切配合秘书处开展工作,推动联合研究、出版和教育,并为年轻学者提供更多合作机会,为联盟更强大广泛的国际化和全球影响作出新的贡献。

执理会副主任兼出版委员会主任王淑英代表出版委员会对联盟的出版构想和工作推进进行了汇报。沈壮海代表武汉大学向会议介绍了申办2023年联盟年会“共同面对:历史回望和未来图景”的提案,期待明年11月份在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之际,诸盟校能齐聚珞珈山,面对面展开对话。

会议一致表决通过,2023年联盟年会将由武汉大学承办,香港大学加入联盟成为第18个盟校成员,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卢丽安、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长聘副教授纳海新增成为联盟学术委员会成员。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