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文创园有序复工复产

 
Comment(s)打印 E-mail 北京日报 2022-12-24
调整字号大小:

图书馆内策划线下活动送上“精神大餐”,网红餐厅开门迎客重聚人气,文创企业积极复工秀出科技实力……连日来,复工复产的号角在北京市多家文创园区吹响,园区内渐渐恢复往日的忙碌与烟火气息。

早上9点,位于大兴区的星光影视园内,来来往往的上班族让园区恢复了往日的忙碌和活力。入驻园区的多家文创企业正积极复工:星光星拓视联XR虚拟技术团队刚刚为2022世界杯·武侠元宇宙音乐会提供了一站式全流程XR技术服务,打造了一场沉浸式国风视听盛宴;星光XR协同创新平台伙伴青瞳视觉正在用自主研发的动作捕捉系统参与影视动画制作;园区网红“李不拿铁”也在短视频平台持续直播,传播咖啡知识、销售原创产品。

“随着北京市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星光影视园通过点对点全面摸排、主动问需、精细服务,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持续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园区企业基本恢复正常。”星光影视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园区里,一款自主研发的高频超声波雾化器系列消杀产品及时上岗,做好疫情防控。

人气和烟火气也正在位于朝阳区西大望路的北化机爱工场文化科技产业园内重聚。12月8日以来,园区内的熹阅堂图书馆已按照最新优化防疫政策开门迎客。为了在保护读者的同时打造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店内做足了准备。记者在店内看到,读者被倡导保持距离分散就座;每间隔两小时,工作人员就会进行全面消毒并开窗通风;同时,店内还贴心地准备了免洗酒精洗手液、全新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紧急药箱等。“图书馆复工以来,除了上新书籍,还将有序恢复线下活动,吸引读者重温书香,续上‘精神大餐’。”图书馆主理人介绍。

此外,爱工场文化产业园内,热门私房菜打卡店ITB趣餐厅、主打“葡萄酒文化”的十九BISTRO餐厅、聚焦时尚潮流花艺的马克花艺学校等在做好防疫举措的基础上,也于近期恢复迎客。“前段时间居家,特别想念这家餐厅的美食,现在复工了,终于能跟同事们利用午休时间来解馋了。”ITB趣餐厅内,一位年轻顾客笑着说。

爱工场文化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周园区已有80%的企业复工复产,办公方式也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为守护每位员工的健康,园区各部门继续加强指导和服务,为商户送上“防疫包”、提供涉疫处置服务、帮忙联系疫苗接种等。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