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冰、雪、岛 | 平谷区第十六届冰雪季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12-28
调整字号大小: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首个冰雪季的到来,12月28日,以“冰雪休闲 桃醉平谷”为主题的北京平谷第十六届冰雪季活动在平谷渔阳国际滑雪场开幕。


平谷区第十六届冰雪季开幕。[马平川 摄]


本届冰雪季,平谷区充分挖掘、统筹全区冬季的休闲文、旅、农资源,因地制宜,因景制宜,打造冰景奇、雪意浓、岛趣梦幻的“冰、雪、岛”个性化冰雪休闲体验场景。为满足周末游需要,还打造2条分别能满足年轻人和举家亲子游的冰雪休闲线路,动员鼓励全区15个酒店和民宿群落和数个乡镇设施农业大棚为冬季休闲游客提供住宿和采摘等温暖服务。


驰骋雪场正当时。[马平川 摄]


赏冰为主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平谷区山东庄镇的京东大峡谷冰瀑景观和黄松峪乡梨树沟休闲小镇冰挂景观,以及平谷体育中心室外滑冰场。


眼下,平谷山东庄冬日欢乐季全面开启,走进京东大峡谷景区,大大小小的冰瀑冰挂竞相开放,它们或镶嵌在高崖之上,或悬挂于峡谷两侧,从龙门湖崖壁到一潭四周,造型各异、晶莹剔透的冰瀑,绚丽壮美、美轮美奂,仿佛进入了一个冰清玉洁的童话世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仅可以欣赏京东大峡谷冰瀑,游客还可以畅玩鱼子山冰雪乐园。


冬季,黄松峪乡梨树沟休闲小镇也增设雪滑道、滑冰场等参与性强的雪上娱乐项目,激活冬日休闲新体验。乘坐观光车行驶在两山夹峙的沟谷里,沿途就可欣赏到奇幻浪漫的冰挂夜景,无数垂落的“玉流苏”洁白晶莹,好像凝固了的瀑布挂于天地间,纯洁、剔透,在灯光交替变化的照射下流光溢彩,美不胜收。利用花海梯田,种植耐寒作物羽衣甘蓝,打造冬季新景观,成为冬季打卡新地标。


滑雪项目主要集中在渔阳国际滑雪场。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坐落在平谷区东高村镇,距北京城区60 多公里,以具有1600米的超长高级道、占地30余万平方米的雪道、安全独立的戏雪乐园,成为华北地区集大众滑雪、赛事竞技、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滑雪旅游胜地,举办过多场国内、国际滑雪赛事。渔阳滑雪场设置高、中、初级雪道共12条,配备双人缆车1条、四人缆车1条,魔毯8条等先进的雪地运力设备,可同时满足高、中、初级不同滑雪人群的需求。


渔阳国际滑雪场开足马力迎客来。[马平川 摄]


今年滑雪季,渔阳滑雪场将用全新的模式把冰雪知识普及和滑雪体验送到群众身边,基础设施及互动娱乐均全面升级,增加造雪机15台、普瑞诺特公园版压雪机1台,提升用户滑雪体验感,邀请专业团队从安全性、趣味性、挑战性、刺激性等方面,全新打造让游客惊喜不断、HIGH玩不停的地形公园。


游客乘坐滑雪场缆车上山。[马平川 摄]


除了传统滑雪项目以外,戏雪乐园区域由原来的5000平方米扩大到2万平方米,设置富有趣味性的雪地转转、悠波球、雪地坦克、雪地摩托、雪地香蕉船、雪地小火车等众多亲子活动,此外,为游客准备新鲜好玩的堆雪工具,让亲子家庭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堆出各式各样的雪人,满足成年人、儿童不同年龄对冰雪世界的畅玩体验。


本届冰雪季持续到2023年3月初,横跨元旦、春节、元宵节多个传统节日,期间将推出系列活动,供游客参与体验冰雪乐趣。像元旦冰雪音乐灯光秀、乡村音乐灯光节等活动将带动更多的消费人群参与冰雪运动,推动消费复苏。每周一的女神节、一票滑一冬的畅滑票等优惠活动持续整个冰雪季,让广大市民在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冰雪带来的乐趣。


探岛项目主要集中在金海湖镇碧波岛。碧波岛风景优美,是很多市民夏季到金海湖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为延申旅游服务周期,后冬奥第一个冬季,碧波岛主动迎合市场,服务市民,传播冬奥文化,打造金海湖碧波岛梦幻雪世界项目,有超30万平方米的大型冰雪场地,其中娱乐项目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拥有超长60米的雪圈坡道,数十项雪上游乐设施。雪场内包含深受年轻人追捧的雪地摩托车、ATV摩托车、香蕉船,还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雪地托马斯、雪地龙舟、雪地坦克、悠波球、儿童雪地摩托、小雪板等游乐设施。此外,岛上的“发现新大陆”主题户外儿童乐园包含海盗船、儿童滑梯、蹦蹦床、滑索等游乐项目。动物长廊里有雪兔、鸵鸟、孔雀、梅花鹿、小白兔、鸡鸭鹅、小矮马等小动物,小朋友可以和小动物们近距离接触。岛上酒店、餐厅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除了丰富多彩的冰、雪、岛冰雪休闲项目,东高村镇欧式简约风的“古董民宿”、希腊花园别墅风的“桃花元舍”、山东庄镇带着满满文艺气息的“玖佑喜巢”、坐落于天然氧吧桃棚的“田田圈系列民宿”、黄松峪乡的万圣谷艺术民宿、家里有矿、一树梨花等精品民宿均随着周边冰雪项目的兴起而忙碌起来。


此外,现在正值平谷草莓批量上市,游客在尽享冰雪激情的同时,还可以到山东庄镇鱼子山村、东高村镇崔家庄村、南宅庄户村、黄松峪乡黄松峪村、金海湖镇郭家屯村等草莓产地采摘绿色优质草莓,享受冬日的“莓”好时光。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