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边检总站全力以赴做好“乙类乙管”后的复航工作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01-14
调整字号大小:

1月8日起,我国正式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取消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等一系列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措施。随着出入境防疫新政策落地和春运的到来,成都双流机场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也迎来了一波高峰。记者在成都双流机场口岸现场了解到,仅1月13日当天,四川边检总站执勤一队就查验出入境航班39架次、旅客3718人次,流量增幅达25%。

积极主动作为 认真履职尽责

针对出入境流量回升特别是春运高峰来临的现实情况,四川边检总站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积极作为、周密部署、全警动员,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标准,切实扛起口岸查验单位主体责任,全力确保春运期间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严密勤务组织 全面保障安全

“为全力做好做好“乙类乙管”后的复航工作,让广大旅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四川边检总站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严密勤务组织,建立联动机制,优化通关保障。各执勤队也提前掌握航班动态和人员信息,科学配置现场警力,及时开足验证通道,并开通绿色通道,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通关便利。”

担任执勤任务的四川边检总站执勤一队队长焦刚表示,“在保证春运期间旅客通关顺畅的同时,我们也会从严口岸管控,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民警思想认识,并修订完善口岸处置突发事件预案,针对客流高速增长、春节客流叠加等不同情形,组织开展全要素处突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努力营造便捷安全的通关环境”。

高效推动落实 提高通关效率

“我们夫妻二人常年在新加坡务工,这三年来也经常出入境,这次是通关效率最高、程序最简化的一次,为边检民警点赞”从新加坡飞抵成都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担心政策调整没有那么快落实,但是今天实地才发现,通关真的变简单了。

据了解,该总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优化移民管理措施,简化手续办理,取消填报《中国公民入境信息申报卡》、不再采集入境人员前往地区等相关防疫信息,极大程度上缩短了旅客的通关时间,通关效率较相关政策措施发布前提升约50%。

随着春节不断临近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下一步,四川边检总站将持续关注口岸通关情况,科学动态调整,更好的服务每一名出入境旅客,展现国门形象,促进地方经济不断向好发展。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