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古庙 赏民俗丨运河手工艺大会民俗体验展陪您过大年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01-25
调整字号大小:

                                             运河手工艺大会民俗体验展。[北奥集团 供图]

1月25日正月初四,运河手工艺大会民俗体验展览推广活动在北京市通州区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三庙一塔”景区内顺利开幕。

“三庙一塔”景区坐落于通州旧城北部区域大成街北侧,儒、佛、道三教在这片古建筑群互为紧邻又相互独立。本次推广活动位于“三庙一塔”的文庙内,展览为期两天,并免费向公众开放。活动由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旨在营造热闹喜庆的过年气氛,展现运河两岸和谐美好的精神风貌,满足广大市民多样化的传统节日消费需求。

青铜器复制制作工艺亮相展览。[北奥集团 供图]

花丝镶嵌手工艺展品、京剧脸谱、面塑等传统手工艺展品悉数亮相活动现场,在观看民俗体验展览的过程中,市民朋友不仅可以感受浓浓的“年味儿”,还可以聆听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故事,体验非遗文化的技艺传承。现场特别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互动项目:自己动手捏个面人,给家人朋友制作一份精致可爱的面塑手办;以勺为笔、以糖作墨,亲手创作一幅惟妙惟肖的糖画,创造一份甜蜜回忆;手绘脸谱,制作铜板画,观看皮影戏,品尝运河特色美食……让非遗文化可见、可品、可参与。

京剧脸谱。[北奥集团 供图]

值此新春佳节,北奥集团携手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精心打造运河手工艺大会民俗体验展览,是讲好运河故事、传承非遗文化的生动实践,让传统民间艺术走进通州区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把优质文化产品送到群众身边,以丰富的春节假日活动,助推文旅消费活力回暖。未来,北奥集团将持续聚焦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战略定位,着力探索体育、文化、科技融合发展路径,以高品质文化供给,让传统手工绽放文化魅力,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弘扬传统文化的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北京老字号协会、北京怡丰园商贸有限公司和北京新元环宇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