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世界》杂志社、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新机遇·新助力·新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03-17
调整字号大小:

3月17日上午,《当代世界》杂志社、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新机遇·新助力·新贡献”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本真内涵、世界意义,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筑牢思想之基、拓展力量之源。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要义解析。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支部青年党员代表畅谈学习体会,深入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丰富内涵,具体阐释了加强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的五点主张、三个致力于和四个共同倡导,从纵、横维度深入交流了体会和认识。

第二篇章:宣传荟萃。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工作实践交流做法和感悟,两支部的党员代表交流研讨服务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协作成效与经验做法。大家表示,身处党的舆宣阵地和智力汇聚场,要肩负着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重要使命,在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工作中尽职尽责、担当作为。

第三篇章:国际热评。党员代表结合国际舆论高度关注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讲述了外国政党政要、智库、工商等各界人士盛赞中国式现代化和全球文明倡议的情况。从多角度评析国际社会的评价,并就如何以外国“Z世代”之眼,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发挥杂志自身特色、助力国际传播,结合工作实践,分享所思所悟。

第四篇章:金句诵读。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中的金句进行深情诵读。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推动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两个维护”见言见行,践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

最后,两位支部书记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本着党建、业务相结合原则,明确下一步合作重点及路径,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埋头苦干,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伟大民族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