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巴黎——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全球巡回艺术大展》在京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04-20
调整字号大小:

[主办方供图]

《浮生巴黎——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全球巡回艺术大展》(北京站)于4月19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恰逢第十七届“中法文化之春”启动,将于4月20日至9月3日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展出。

中华世纪坛执行馆长冀鹏程介绍称,此次展览是“中华世纪坛世界文化季2023”开启的首个项目,契合北京建设高端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北京的高端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北京的高端文化旅游融合消费体验平台“三个平台”的发展方向。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北京文泽时代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王泽雅坤发表讲话,希望此展能够引导艺术家们更好地传播艺术所主张的价值观和理念,为艺术爱好者们带来新的启迪。

[主办方供图]

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Henri de Toulouse-Lautrec 1864~1901)是法国画家、近代海报设计与石版画艺术先驱。此次展览将会展出罗特列克作品系统性的收藏,呈现近120套230多件珍贵藏品,其中包括《简·艾薇儿在巴黎花园》《日本沙发咖啡馆》和《埃尔多拉多:阿里斯蒂德·布鲁恩特》等在内的罗特列克代表性的海报作品、书籍、杂志、乐谱封面及插图,其创作思路的珍贵手稿、亲笔信和旧照片,以及两位罗特列克最喜欢的艺术家阿里斯蒂德·布鲁恩特(Aristide Bruant)和伊薇特·吉尔伯特(Yvette Guilbert)的个人物品和信件。

在“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背景下,此次展览将进一步促进中法文化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国之间的友谊与文化理解,塑造世界艺术互鉴共赏的新格局。

《浮生巴黎——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全球巡回艺术大展》(北京站)由北京文泽时代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北京圣轩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展览得到了法国驻华大使馆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的指导支持,以及The Museum Box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文化与科技委员会的支持。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