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大兴”2023年全民悦读汇正式启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04-20
调整字号大小:

人间四月天,读书好时节。为迎接第28届世界读书日,引领更多市民以书为伴,4月20日,以“书香启新篇 奋进铸辉煌”为主题的“书香大兴”2023年全民悦读汇启动仪式,在大兴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拉开全民阅读新篇章!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主办,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大兴区图书馆承办,旨在推进“书香大兴”建设,助力全民阅读。活动涵盖宣传片、情景剧、朗读和歌曲表演等内容,为与会领导及观众带来一场关于阅读的视听盛宴和充满北京文化元素的创新演绎。

伴随着原创国学乐曲《三字经》优雅的旋律,2023年全民悦读汇拉开帷幕。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翌平作为2023年大兴区全民阅读推广大使,与现场嘉宾进行阅读经验交流和分享,倡导居民浸润书香,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同时《阅读,文明的力量》短视频、《永定河畔的姑妞草》《书香礼赞》《如果我是一本书》等精彩节目更是启迪人们从书籍里感悟真善美,在阅读中寻找诗和远方。

活动现场还为获得2022年“书香大兴”全民阅读榜样的最美领读者、最美阅读空间、阅读推广示范单位进行集体授牌,激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力量,营造良好和谐的书香氛围。令人惊喜的是,现场还小小剧透了大兴区虚拟图书馆的建设蓝图,将神秘感拉足、拉满。

为满足读者多元化阅读需求,“你阅读,我买单”惠民活动同步启动。作为丰富全民阅读载体和形式上的创新之举,该活动自2017年举办至今已连续开展5届,旨在通过创新服务形式,转变选择图书的主动权,让广大读者做图书馆藏的主人,共享阅读盛宴。

2023年,大兴区图书馆将继续紧紧围绕“书香大兴”建设,持续创新服务举措,为全区群众提供智慧化、品牌化、规模化、特色化、精品化、个性化的阅读产品供给,将更多阅读的美、智慧的美通过全民阅读活动传递给更多的人,在全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主办方 供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