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朗诵艺术第10届朗诵雅集在京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05-23
调整字号大小:

5月23日上午,全国朗诵艺术第10届朗诵雅集年会活动在北京市东城区文化馆风尚剧场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朗诵艺术界的艺术家们和朗诵艺术团体的代表们齐聚一堂,用朗诵艺术特有的方式,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抒发豪情。

朗诵雅集由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主持。[尹星云 摄]

全国政协、文旅部、中国文联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曹宇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北京市语言学会领导单雅男致辞。

现场向年愈八旬、现在依然为朗诵艺术的传承传播无私奉献的三位艺术家李又子、张筠英、王世贵以及六个做出突出成绩的朗诵团队表达了敬意。活动由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主持,他代表本届活动的主办方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中国戏剧家协会朗诵专业委员会以及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专业委员会,向大会汇报了近期全国朗诵艺术界的一些重要活动和精彩瞬间。他建议所有从事和热爱朗诵艺术的人从“积极与壮大、普及与提高、研究与探讨”三个方面加大朗诵艺术质量的提升,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

为老艺术家颁奖。[尹星云 摄]

本届朗诵雅集的一个亮点是“和弦曲朗诵艺术工作室”在东城区文化馆的挂牌揭牌。这既是东城区文化建设一个新的成果,也是朗诵艺术界一个新的学习交流平台。由此,朗诵雅集开启了京外朗诵艺术团体进京展示的活动新模式,东城区文化馆风尚剧场成为京外朗诵艺术团体进京展演的公益大舞台。

和弦曲朗诵艺术工作室”揭牌。[尹星云 摄]

东城区文化馆的领导现场向烟台、温州、河南、内蒙、广东、福建、上海、泰州八个地区朗诵艺术团队的领队颁发了“展演证”。从5月23日晚上开始到7月7日,第一轮共8场的“放歌新时代 诵说新辉煌——朗诵艺术展演”将在每周五晚,依次由上述八个地区的朗诵艺术团体展示。

朗诵艺术家表演精彩节目。[尹星云 摄]

书画频道王平主席向大会赠送了“竞展风流 尽显风采”的书法作品。来自戏剧界、影视界、播音主持界、教育界的朗诵艺术家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朗诵节目。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声诵读的“竞展风流,尽显风采”主题口号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