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青少年游泳公开赛在京揭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05-27
调整字号大小:

[国家游泳中心 供图]

5月27日,2023水立方青少年游泳公开赛在国家游泳中心鸣哨揭幕。来自全国各地77所学校与游泳俱乐部的1,867名青少年选手将在多个单项和接力项目中劈波斩浪,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本次公开赛是北京冬奥会后国家游泳中心举办的首场专门面向青少年的大型水上运动赛事,旨在依托奥运场馆顶级场地资源及“双奥”赛事承办经验,促进游泳运动在青少年群体间的普及和发展。

[国家游泳中心 供图]

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游泳分公司总经理茹江表示,此次公开赛的举办标志着双奥场馆水上运动的盛大回归。“通过此次赛事,我们希望为北京地区游泳运动的普及和推广贡献绵薄之力,并为全国各地的学校和游泳俱乐部搭建青少年游泳竞技和学习交流的平台。”

[国家游泳中心 供图]

为确保选手的比赛状态,国家游泳中心于5月22-26日为全体参赛运动员提供了场地进行赛前热身训练。场馆采用专业电子计时计分系统精准记录运动员比赛结果,上传至云系统记录平台,并通过“赛会纪录墙”展示各类单项与接力冠军成绩。场馆还邀请专业摄影团队拍摄记录全部赛事内容,为线上观众提供赛事实时直播服务。

作为赛事指导单位,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派出多名裁判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专业指导。协会秘书长白钢表示:“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把北京市群众游泳水平提到一个新的台阶。也相信通过群众游泳水平的发展,能够提高北京市体育竞技水平的发展。” 

[国家游泳中心 供图]

在提供专业赛事体验的同时,国家游泳中心还充分利用场馆餐饮服务设施,为参赛选手搭建运动员专属餐厅,推出全方位定制化后勤保障。各类特许文创产品集市充分满足来自全国各地运动员和家长的购物需求。场馆还通过招商为运动员提供了青少年奶粉、专业游泳衣、运动设备、骨传导耳机等丰富的专业产品选择。

来自山东赛浪游泳俱乐部的十余名小选手参加了此次公开赛。俱乐部游泳教练乔红认为国家游泳中心在赛事承办、基础设施等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作为双奥场馆,水立方见证了国内外无数顶尖运动员在此创造的奇迹,所以我们的孩子们非常向往来到这里比赛。”

[国家游泳中心 供图]

2023年是北京举办2008年夏奥会15周年,也是北京举办2022冬奥会一周年。在此次游泳公开赛举办的同时,“2023-2024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北京站”也正在国家游泳中心的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进行得如火如荼。两项赛事的成功举办是国家游泳中心落实双奥场馆可持续发展和奥运遗产高质量利用的有力举措。

据悉,本次公开赛是2023水立方青少年游泳系列赛的首场赛事。国家游泳中心还将于9月举办“水立方青少年短池游泳邀请赛,”该系列赛事有望成为面向全国青少年的标杆性业余赛事。

后奥运时代,国家游泳中心紧扣时代脉搏,探索智慧场馆的业态升级,强化日趋丰富的品牌内涵,通过“体育+科技+文化”的业务布局,打造“冰水双驱、多元融合”的发展格局。借助水上活动、冰上活动、商业活动、旅游服务、品牌赋能、智慧场馆建设等全业态发展,实现多元竞放、融合精彩。

未来,国家游泳中心将继续利用奥运遗产、传承奥运精神,以服务青少年成长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目标,为大众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履行“双奥场馆造福人民”的承诺。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