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女子学院召开家庭教育学科建设论坛暨人才培养研讨会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06-02
调整字号大小:

5月30日至31日,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在北京举办了“家庭教育学科建设论坛暨人才培养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围绕家庭教育研究动态、家庭教育学科发展基本问题、家校/园社协同育人、家庭教育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会议包括家庭教育学科建设论坛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家庭教育实践教学研讨会暨实践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两大主题。家庭教育领域的专家、教师、社会组织与行业工作者等相关人员近100人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薛小丽主持,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利群发表致辞。刘利群指出,学校将以妇联工作的主责主业为方向,紧扣新时代家庭建设、妇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需求,围绕妇女发展,服务家庭建设,服务妇联工作大局,切实推动家庭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时代家庭教育学科体系。

圆桌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华女子学院新开设的家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专家一致认为,该校家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具备科学性、可行性和引领性。

在家庭教育实践教学研讨会上,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周应江发表了开场致辞。周应江提到,学校前期对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与实践基地的合作是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环节,欢迎实践基地的各位专家参与到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实践实训过程中来。教务部部长丁占罡也表示,“实践育人”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校领导多次到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家庭建设研究院)调研,感受到了学院为新专业开设所做的努力。

会后,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家庭建设研究院)院长陈辉、党总支书记郑雷为已签约的实践基地授牌。

陈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华女子学院开设家庭教育专业有平台优势、多方资源优势和专业师资优势。新专业是在全国妇联大力支持、集合全校之力的背景下推动建设的,学院将秉持开放、专业、虚心的态度,与各个实践基地展开深入合作,互惠共赢,共同为家庭教育人才培养和家庭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中华女子学院于日前获批设置全国首个家庭教育本科专业。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