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报告会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09-06
调整字号大小:

9月5日,“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重任”报告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家刘嘉麒作报告。

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常务副主任李昭玲,副主任武高山、张雪,部分区关工委负责同志、优秀“五老”代表及北京市第57中学学生代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教师代表等380余人共同聆听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家刘嘉麒作报告 [主办方 供图]

师生代表聆听“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重任”报告会 [主办方 供图]

刘嘉麒院士以“艰苦奋斗 精忠报国”为主题,结合自身求学和科研的故事,围绕“人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时刻不忘父母养育之恩、老师教育之恩、祖国保育之恩”等话题生动诠释了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要内涵的科学家精神的强大价值引领力。与“五老”和青少年学生就怎样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如何坚守初心等进行交流互动,激励青少年树立科技报国远大志向。

少年强,则国强。持续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是建设科技强国的决定性因素。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如同微小的火苗,需要全社会的呵护和引导,才能成为燎原之火,点亮科技强国的未来。下一步,北京市各级关工委将继续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充分利用首都科教文化资源优势,发挥“五老”宣讲团作用,以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伸出“大手”,拉起青少年的“小手”,引导他们从被动认识到自主创新,不断培养探索科学未知的兴趣,早日成长为有创造力的科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科技强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分参会嘉宾及师生合影留念 [主办方 供图]

2019年,北京市关工委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创设“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旨在发挥北京科教资源优势,以宣讲报告、参观践学等形式提高青少年教育工作者和广大“五老”政治理论水平,以党史国史教育为重点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五育并举助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