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国际安博会闭幕 86家智慧应急企业参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09-10
调整字号大小:

9月8日,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的2023首届北京国际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在京圆满收官。

博览会聚焦“给应急赋予智慧,让城市更具韧性”主题,共话风险减量,探讨科技赋能,为应急管理行业与金融保险行业提供深度交流平台,共有86家企业单位参展,6500名专业观众到访现场。

展会开幕首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会长马培华,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原银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陆玉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艳等参观展区,与参展企业对话交流。

博览会期间,论坛专题演讲产学研交流10场,发布行业白皮书。其中,第三届国家灾害治理与风险保障论坛暨“灾害防御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最受关注,论坛聚焦“风险减量,科技赋能,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安全应急、保险领域各界人士及企业齐聚交流、共谋发展,共评选出38个个人和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名誉所长谢礼立获得2022年“灾害防御科学技术奖”特别贡献奖;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研究院等单位的10名青年荣获青年科学奖;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13个项目分别荣获科技进步奖;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4个项目分别荣获创新应用奖。

博览会参展企业及邀约专业观众以京津冀为核心,覆盖全国领域,均来自政府部门、名企、公益联盟、基金会、救援力量.展会集合城市应急及韧性建设、数字中国智慧应急、应急救援装备及工程机械、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文化服务等领域的产业企业,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不乏各地“专精特新”科技孵化企业,项目业务遍及 100 多个国家与地区,多维度展现了“全灾种、大应急”体系建设所辐射的产业图景。新产品、新技术也让很多专业观众眼前一亮,发现安全应急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潜力,拓宽更多业务合作可能性。

博览会还发布了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建设,在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搭建的“数字防灾减灾综合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同期举办了“数字防灾减灾生态建设论坛”。平台致力于团结社会应急力量,打造防灾减灾领域公益服务生态和专业服务生态,在政府、行业、社会力量和社会公众之间搭建畅通且有效的协同桥梁。

为了充分发挥数字防灾减灾综合服务平台的优势,在“数字防灾减灾生态建设论坛”发布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社会力量‘公益+’协同机制”,希望通过搭建协同机制,聚合资源、搭建平台、形成协同效应,面向全社会提供专业化、多元化及时有效的公益服务,为灾害预防全链条的搭建、为防灾减灾全链条的搭建贡献力量。

论坛期间还组织了向协同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参与京津冀洪涝灾害救援的慈善组织、救援力量和公益企业等颁发荣誉证书,协会数字减灾平台物资供应链办公室成立,安全应急科普体验馆分类定级评估办法发布, 珠江三角洲地区巨灾风险与保险白皮书成果发布,数字防灾减灾综合服务平台保险专区上线等重要活动。

首届防灾减灾志愿中国行优秀队伍颁奖仪式、“智能应急无人化科技装备发展论坛”、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智慧消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也在展期举办,为推动我国防灾减灾事业迈向新高度贡献力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