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水立方青少年(短池)游泳邀请赛开赛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09-11
调整字号大小:

2023水立方青少年(短池)游泳邀请赛9月9日上午在国家游泳中心比赛大厅正式开幕。[国家游泳中心 供图]

9月9日,2023水立方青少年(短池)游泳邀请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比赛大厅正式开幕。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天津、宁夏、河北、辽宁、黑龙江等省、市、自治区的53家游泳俱乐部、近1800余名年龄在6-14岁的青少年游泳运动员,将围绕200余个单项及团体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决胜出各个项目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短池游泳赛是世界泳联(FINA)举办的重要国际赛事,主要有FINA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和FINA(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等。短池游泳比赛相较于长池赛事,在项目设置方面更为丰富,对运动员“转身”“到边”“水下腿”等技术动作要求更高,对运动员的体力分配和节奏把握等考验更多。2010至2018年,国家游泳中心已经连续承办9年的“FINA(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

为保障本次赛事顺利举办,国家游泳中心对比赛场地设施再次进行升级改造。在原有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游泳比赛场地的基础上,新增赛事浮桥,将奥林匹克比赛大厅的50米竞赛池改建为25米短池,以满足赛事的基础场地需要。赛事组织人员表示:“(赛场)整个的设备设施跟世界泳联的标准是一样的,包括甬道线、浮桥、计时计分系统和水质等。但是水温稍微偏高一点,因为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6岁,所以水温会稍微调高一些。”

为保障赛事公平公正,本次赛事特别聘请了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的裁判团队,并特别设置了竞赛争议处置区域,以确保赛事真实体现运动员的竞赛水平,展现出每一位运动员的真正实力。

今年13岁的参赛选手宋以诺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加50米、100米和200米自由泳项目。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专业场馆水立方参加游泳比赛,内心十分激动。“我从7岁开始学游泳,游泳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让我更加自信。”宋以诺说道。“为了这次比赛,暑假期间我每天都会训练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但名次是次要的,参赛选手中高手很多,能突破自己就好。”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