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小荷”科技人才第一期培训班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09-14
调整字号大小:

9月13日下午,2023年湖南省“小荷”科技人才第一期培训班暨“小荷”—爱尔博士后科技人才沙龙会在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举行。期间,60位“小荷”人才、13位爱尔眼科博士后汇聚一堂,尽显青年才俊风采,湖南省企业“创新达人”、“卓越工程师”及业内大咖针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创新项目路演点评指导。

据悉,2022年,湖南省启动“小荷”科技人才项目,遴选30岁以下、湖南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亟需的各类青年科技人才。今年,张新月、龙林宇、李轻宸三位爱尔眼科博士后入选。目前,爱尔眼科已经拥有4位“小荷”人才。今年,爱尔与湖南省科协联合设立“爱尔青年科技奖”,以表彰做出卓越贡献的“小荷”人才,共有20名“小荷”人才获奖。

湖南省科协副主席李为(左二)一行参观爱尔眼科医院集团

湖南省科协副主席李为,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理事长彭英、副理事长汪净等有关单位及负责同志,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全球总裁李力,集团总裁办主任、数字眼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戴伟伟,教育与科技管理中心总监向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南省区副总院长段宣初等出席活动。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全球总裁李力致辞

“爱尔眼科走过21年,开拓创新就是爱尔的基因,也深深感受到创新就是一家企业、一个民族振兴的法宝。”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全球总裁李力介绍了爱尔眼科多年来的创新举措与成果,他表示,先进的技术、创新的设备、药物等促进医疗行业发展,人才尤其是跨学科人才也是重要的因素。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医、教、研、产体系的搭建,为人类光明事业贡献智慧。

湖南省科协副主席李为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科协副主席李为高度肯定了爱尔眼科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表示无论是聚焦行业前沿的研究所,还是面对大众科普的眼健康科普馆,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鼓励青年一代,要勇担科技强国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之路,锤炼本领,勇攀高峰。他介绍,2022年,省科协拓展科技人才培养方向,在全省率先实施了“小荷”科技人才专项,支持了50名30岁以下的企业青年科技人才。今年“小荷”科技人才专项已纳入“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体系,支持的科技人才达到了100人。

爱尔眼科教育与科技管理中心总监向斌介绍爱尔全球眼科医学研究中心

日前,“爱尔全球眼科医学研究中心”作为长沙市全球研发中心城市首开式的重点项目正式揭牌。爱尔眼科教育与科技管理中心总监向斌介绍说,作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的全球研发总部,该研究中心以爱尔眼科遍布亚、美、欧全球眼科临床医院和医学研究体系为基础,设18个研究所、10家GCP国家临床药物试验基地、产业孵化基地和临床技术培训中心,与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知名机构联合共建研发中心,构建跨学科、多层次的融合研究范式,形成新药开发、设备及器械创制、耗材研发、标准制定为一体的创新高地。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裁办主任、数字眼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戴伟伟作爱尔数字眼科发展报告

作为“数字眼科”发展新模式的首创者,爱尔眼科如何加速推进数字化?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裁办主任、数字眼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戴伟伟现场作了爱尔数字眼科发展报告。目前,爱尔眼科依托丰富的产业经验和临床资源,充分挖掘数千万级数据价值,以眼科学及视觉科学融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布局兼顾前沿性和应用性的关键核心课题,联动遍布全球的眼科医疗场景展开示范应用,形成创新资源聚集、产学研协同、数字化赋能的新型科技创新平台。

会议还进行了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创新项目路演。8位青年人才相继登台介绍最新创新成果。首轮路演中,爱尔眼科博士后温龙波、易彩娇、张新月、龙林宇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创新成果将为眼疾患者带来的福音。值得一提是,龙林宇同时还是“小荷”爱尔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爱尔眼科非常重视科研,对科研人才的需求旺盛,无论是资金资助,还是研究平台,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也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科研热情。”三位入选今年“小荷”人才项目的爱尔眼科博士后说,能够获得湖南省“小荷”科技人才专项计划支持,倍感荣幸,未来也将努力攻克眼疾难题,守护患者光明。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