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陈冰:进博会是互联互通的重要平台 为全球分享中国机遇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11-07
调整字号大小:

作为第六年参展的“老朋友”,全球领先跨国药企阿斯利康再度赴约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届进博会上,阿斯利康延续了1000平米的展台规模,以“三十年,跃行致远 - 在中国,为中国,惠全球”为主题,全面展示在华投资与布局的新进展,以及在药物研发、生产运营、商业模式等领域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成果。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阿斯利康展台 [供图]

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国际业务拓展合作与战略投资负责人陈冰表示,进博会是互联互通的重要平台,也是全球分享中国机遇的新支点。“作为跨行业、跨国界的重要高层合作与对话平台,进博会给了我们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们相聚于此,深化阿斯利康对共创繁盛未来的承诺。进博会是我们对内和对外展示的重要舞台。” 

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国际业务拓展合作与战略投资负责人陈冰 [中国网 王伊鸣 摄]

通过进博会,阿斯利康宣布加码其在无锡、泰州及青岛的生产供应基地的投资,持续打造世界级生产基地,并携手合作伙伴加速本土研发的国际接轨、推动中国创新走出去,进一步实现国内国际双向赋能。

今年是阿斯利康进入中国三十周年,展台上由40款创新药物组成的巨幅墙面展现了阿斯利康在中国深耕多个重点疾病领域的引进成果,其中不乏在过去五年中,通过进博会的平台携手海内外合作伙伴带来的“进博宝宝”。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阿斯利康加速实现创新药患者可及。自第一届进博会以来,阿斯利康有逾10款新药及新适应症在华获批。

同时,通过六届进博会, 阿斯利康不断深化与中国本土创新力量的合作,构建中国本土研发成果走向全球的重要桥梁。本届进博会上,阿斯利康全球研发中国中心再迎新里程碑,计划推动“阿斯利康全球研发中国香港分中心”设立,依托阿斯利康全球创新优势资源,借力“粤港澳”大湾区窗口效应,携手多方科研力量,全方位链接全球研发创新网络。据悉,自阿斯利康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宣布成立全球研发中国中心以来,如今阿斯利康在中国的研发管线内已有180多个项目,关键项目与全球同步研发率达100%。

以进博会为纽带,跨国公司不断将国际前瞻的技术引进来,也带着中国医药创新力量走出去。在此次进博会上,阿斯利康巴西与绿叶制药集团旗下北大维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巴西Herbarium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将共同推动血脂康胶囊在巴西的注册及商业化,进一步建立血脂康胶囊在中国以外市场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中药的全球化进程。

此外,阿斯利康还积极拓展医疗科创“朋友圈”,多维度连接中国与世界医药研发。在本次进博会上,阿斯利康携手亚盛医药举行注册临床研究签约仪式,双方将开展联合研究,帮助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提高缓解率、实现有限期治疗,并致力于将中国的创新突破、前沿技术输出到全球。同日,阿斯利康还与石药集团举行肺癌靶向联合确证研究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肿瘤治疗领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期为患者提供新的选择。

陈冰表示,今年是药企“出海”元年。中国本土创新已经从量变走向质变,有更多高质量的创新药能够走上国际舞台。这些产品和管线能够“出海”,是过去五到十年厚积薄发的结果。

“我们希望把自己做成一个越来越本土化的外企。”陈冰说:“我们致力于发掘和扶植国内的优质企业和创新产品,同时利用阿斯利康作为跨国药企的全球化业务模式和资源,把国内的创新声量扩大,形成双方的优势互补,助力中国创新出海。”(记者 王伊鸣)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