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两岸公益大讲堂在京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11-13
调整字号大小:

11月8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张老师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两岸公益大讲堂在北京举办。两岸公益人士、乡村一线工作者和青年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作为两岸公益论坛的后续活动,本届两岸公益大讲堂聚焦“‘新农人’赋能乡村振兴”主题,邀请了来自两岸的8位专家学者、“新农人”实践者,聚焦公益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开展主旨演讲、案例分享、实地参访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凝聚共识。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港澳台事务部副部长于昕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坚持践行“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的理念,积极致力于推进两岸在公益、文化、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迄今举办了十一届两岸公益论坛、七届两岸公益大讲堂。希望通过此次大讲堂演讲交流、参访实践等活动,讲好大陆乡村振兴故事,互学互鉴,为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岸青年架起沟通的桥梁,分享公益经验,交流实践体会,进一步加深两岸同胞之间的了解与认同。

台湾张老师基金会董事长葛永光表示,基金会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激励更多青年人投身公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两岸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与沟通是两岸关系继续前进的基础。希望通过交流互助,密切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岸青年之间的联系,促进两岸共同繁荣发展。

主旨演讲环节,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张强,台湾世新大学行政管理学系助理教授吴佳霖分别围绕《公益慈善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创新路径》和《开创新农人与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等主题作主旨分享。

案例分享环节,两岸“80后”“90后”的“新农人”代表分享了他们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感悟和收获,讲述了一个个扎根农村一线的“新农人”助力乡村发展建设的生动故事,使两岸嘉宾深切感受到新时代的匠心和“新农人”的坚持。

《环球慈善》杂志社总经理马燕、台湾张老师基金会执行长涂喜敏等出席活动。北京台协青年会副会长郑博宇、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薛永基主持大讲堂。

9日,两岸与会人士参观了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仙人洞村,实地感受北京“新农村”建设成果。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