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雪满天 科技筑梦想 北京石景山苹果园街道举办少儿科普活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11-21
调整字号大小:

为培养未成年人的科学兴趣,启迪他们的科学梦想,厚植未成年人“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1月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苹四社区开展了“小雪雪满天·科技筑梦想”手压抽水机井模型DIY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性并讲解了生活中的大气压现象和原理。孩子们对水压的神奇效果充满了好奇和兴趣,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亲自动手制作抽水机模型。他们用创意和想象力打造出了各种形状和设计独特的抽水机模型。

志愿者在制作过程中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抽水机的原理和工作过程。孩子们了解到抽水机是一种利用水压力将液体从低处抽到高处的装置,在农业、建筑和工程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本次活动结合了科普知识和科技手工制作的形式,不仅培养了未成年人学科学、爱科学的精神,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人的动手、动脑能力以及耐力和专注力。苹四社区未来将会持续开展此类科技小制作活动,激发未成年人对科学知识的学习热情,增强科学知识素养。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