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轨道交通Z4线跨永定新河首次顶推50米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11-28
调整字号大小:

11月27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天津滨海新区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第 3 合同段钢结构工程完成首次顶推,项目团队精密组织,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历时3天,间隔顶推累计16小时,顺利完成第一阶段顶推50米。

该项目位于永定新河东侧永定洲公园内浅滩区,桥梁采用简支钢混结合梁的方式。项目钢梁安装在现场搭设钢平台和钢栈桥用做节段拼装平台和施工便道,采用“130t履带吊双机抬吊原位拼装+前导梁+步履式顶推”的方式进行安装施工,顶推前拼装按桥梁线型进行拼装,顶推时带平曲线进行顶推,一次顶推行程是300mm,一次行程所需时间在5至6分钟。 

天津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南起滨海中部新城,穿越永定新河,途经中新生态城,北达汉沽,全程43.7公里,共设车站23座,是一条串接天津滨海新区南北片区与核心区的骨干线路。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天津南北两翼与滨海核心区之间的协调发展。第一阶段顶推的顺利完成为Z4线一期早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