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电影《少年先锋》北京首映 致力红色基因百年传承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12-09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8日上午,电影《少年先锋》全国新闻发布暨北京首映式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场举办。

电影以真实历史、真实人物、真实事件为背景,通过三个少年百年寻史的红色奇旅,再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成长历程,深刻解读了红色基因百年传承的重要意义。

电影《少年先锋》由牧星人(厦门)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福建省、江西省、陕西省、重庆市、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反映党领导的少年儿童运动百年史和少年英雄事迹的故事片。

总导演李安东曾多次执导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片,获得过国家“五个一”工程奖、金鹰奖、星光奖以及西班牙国际电影节特别贡献奖等奖项,多部作品被国家博物馆和中央档案馆收藏。这部电影是他与牛明山导演首次合作,主创团队历经五年精心打磨,转场四省多地实景拍摄,动员4000多名师生志愿出演,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参演人数最多的一部少儿电影。

影片在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和第3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展映,广受好评。观众表示,这是一部让几代人怀旧、共情且具有教育意义的影片。

新闻发布会现场还特别邀请了电影中的少年英雄原型——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以及“少共国际师”红军后人的代表,与嘉宾共同缅怀红色岁月。首映式开始前,来自北京翠微小学的200多名少先队员现场演唱了电影主题曲《少年问》。影片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与电影中的少先队员共同重温入队誓言,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来自福建、江西、江苏、山东、陕西、内蒙古等地参演的嘉宾代表,军队老将军和党史军史专家,以及首都56所中小学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影《少年先锋》将于12月10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