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曹杨新专辑《极光》发布会在京举办 周杰伦方文山隔空送祝福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12-22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19日,杰威尔音乐唱作男声曹杨新专辑《极光》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此前,专辑内的首波先行曲《赶不走的你》在发行隔天就在周杰伦演唱会现场演唱,在当晚登上各个社交平台榜单,收获广泛好评。此次,新专辑《极光》于12月20日零点数位上线,实体专辑将在12月29日正式发行。

曹杨现场演唱新歌 [主办方 供图]

发布会当天,曹杨身穿黑白花纹复古西装,化身追极光的旅人。和上一张专辑《规定情境》发行时隔近三年,他交出了真诚动人的第二张专辑《极光》。现场,曹杨献唱四首新歌,用温暖细腻的嗓音,带领大家开启这场音乐之旅。其中,《极光》同名主打曲,温暖的歌声与作词,搭配电影质感画面和烧脑剧情的MV,掀起讨论热潮。《有你陪伴的Santa Monica》《慢慢忘记你是谁》两首作品更是现场超前首唱,让台下嘉宾提前大饱耳福。曹杨介绍说:“《有你陪伴的Santa Monica》这首歌是在飞行中创作的,词曲是在飞机上写完的,当时是问飞机上的工作人员借了支笔,写在飞机提供的呕吐袋上。”

现场,曹杨同门师兄周杰伦,知名作词人方文山,《好声音》导师谢霆锋、李荣浩,以及圈内好友派伟俊、队长、裘德、Supper Moment、颜人中等艺人发来惊喜祝贺视频。对此,曹杨表示:“太激动了!很温暖,充满力量。他们有的是前辈、偶像和同龄的音乐人,得到祝福是无比的荣幸。”被问到想对老板周杰伦说什么时,曹杨说:“我会好好努力,不会让你失望的!”

《极光》作为曹杨第二张专辑的专辑名称,给人充满正面乐观与极富想像力的感受。对于把第二张专辑命名为《极光》,曹杨表示2023年对很多人来说,是全球疫情趋缓之后,怀抱着旅行梦想的人们终于可以踏上旅途的圆梦时刻。极光作为最为人熟知的极地自然现象,是很多人终其一生希望可以亲眼目睹的旅行目标之一。

曹杨笑说:“虽然我也还没真的亲眼看到极光,但对我这个爱旅行的人来说,极光除了是地球上一道最极致漂亮的风景以外,也象征着我心中某个还未实现的梦想。”

曹杨新专辑《极光》封面 [杰威尔音乐 供图]

在专辑《极光》收录的7首歌中,曹杨参与了6首歌的词曲创作。他与众位才华横溢的音乐人共同记录下旅途中每一帧闪闪发亮的风景,每一首歌都是一则细腻动人的乐章,里面藏有曹杨的私密旅人手札,也有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刻画出的可爱故事。

被问到这张专辑最想和歌迷朋友分享的感受时,他说:“虽然专辑中的音乐很多是来自于我旅行时候的心情故事,但也希望《极光》这张专辑可以折射出你们的共鸣,也欢迎你们在踏上旅途的时候,可以戴起耳机听听我的歌,让我的音乐陪伴你们去追寻你们的极光!”

之后在发布会采访环节,被问到是不是有巡演计划,曹杨向媒体透露说:“已经提上日程安排,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开到万人馆。” (记者 张锐)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