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玉林爱尔回应“假手术”争议:纯属污蔑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3-12-29
调整字号大小:

近日,玉林爱尔涉嫌给患者何军尤做“假手术”的消息引发争议。据相关媒体报道,患者何军尤先后4次在广西玉林爱尔眼科医院做手术,前3次为医生张某,第4次手术为医生冯某和助手李某,手术为后入路玻璃体切割术(右眼)以及玻璃体硅油取出术(右眼)。

针对此说法,记者联系到玉林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张熙健,他明确回应:网传所谓“假手术”纯属污蔑。

张熙健指出,关于患者质疑“玻璃体腔见大量硅油乳化滴悬浮”情况,取油前视网膜前附着大量乳化硅油滴,手术取出硅油后,残留的乳化硅油滴也进行了2-3次的反复气液交换,由于长期乳化硅油滴除了附着在视网膜前,还可附着在虹膜后、房角、悬韧带及睫状体等,用手术方法也难以完全清除,只能尽量清除可见的乳化硅油滴,手术后随着眼球运动,原来不可见的硅油滴可再次漂浮到玻璃体腔。

张熙健称,此前媒体报道关于中山眼科中心的病历记录中描述的是乳化硅油滴漂浮,不存在团块状硅油(即使存在小团块状硅油也是手术并发症并且在术前知情同意书上有注明),说明医院是做了取硅油的,只是还有乳化油滴残留,这是复杂性视网膜脱离手术的常见并发症之一。

针对如何解决争议,玉林爱尔眼科回应记者:我院始终本着最大诚意配合患者进行纠纷调解,也愿意依法进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司法鉴定等工作。“但患者及其代理人至今不做医疗鉴定、不走法律诉讼途径,在没有相关法律依据的前提下,不断通过网络大V恶意抹黑医院,进行舆论审判,严重影响了我们医院的品牌声誉。”张熙健无奈表示。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